close
星期一去了大塔山
和我親愛的好朋友杜仔還有老皮

一早醒來
發現是雨天的失望情緒難以遮掩
打了通電話問杜仔還要去嗎?
感謝杜仔用很平淡的語氣說:「下雨有差嗎?」
讓我鼓起勇氣前往阿里山了(況且老皮還租了車)

阿里山的山路峰迴路轉配上老皮崎嶇的開車技術,
我沒有吐出來真是人生萬幸之一。

其實我們到阿里山的時間不算早,
可以說是有點晚,10點多到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入口,
約略11點走到姊妹潭休息吃午餐,
大概11點半就開始上山了,
步道其實不好走,
後來我們切換到鐵軌路,
又從鐵軌路切到步道,
我好怕從欄杆上摔下來喔QQ

往大塔山的一路上,
雲霧環繞,
看不見遠方的路,更別說是旁邊的山,或者是斷崖了。
一路往上,
面對未知,我不知道前進的力量是什麼,
一階階的向上,我真的能得到我想要的嗎?
走著心跳加速的步伐,不時地停下來喘息,為何不放棄?

杜仔說:「重要的不是攻頂,而是過程。」

在轉了很多個彎,爬了很多個階梯之後,到了頂端。

塔山山系是鄒族人心目中的聖山,為該族人祖先靈魂安息之處,他們認為善良的人死後靈魂會在大塔山,惡人死後會到小塔山。

這一天,陰雨,我們在雲霧中前進,在大塔山頂我們仍然在雲霧之中,心裡期待的風景成了白茫茫的一片。

我想這一趟大塔山之旅,很適合為我的研究所生活做註解,
在雲霧中探索,雖然冷雖然辛苦雖然知道走到了頂可能看不見心裡期待的風景,
但這過程,我們努力過了,撐著自己的氣息,仍帶著期待的往上爬,
就算沒得到心裡期待的,雖然一切都還是朦朧的,但都經過了,
還會有下次的吧!
美麗還在,一定會走到的。
 
後話:
我想鐵腿是我的紀念品,
這一路我一直用力地想記住我身體的感覺,
對自己的每一個步伐以及大自然給我的,
謝謝你,
大塔山。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p62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